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在俄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4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8月13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十三届例会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举行。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与俄罗斯联邦科学创新署署长马祖连科共同主持了会议。

    会上,中俄双方互相通报了本国科技发展及国际科技合作的最新情况,审议并通过了中俄高技术和创新工作组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08-2009年度中俄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的执行情况,商定了2009-2011年度中俄政府间科技合作计划。此外,双方就新形势下深化两国科技合作,特别是高技术和创新合作的相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和看法,并达成广泛共识。

    今年是中俄两国建交60周年。双方对两国建交以来科技合作的发展给予积极评价。双方认为,在当前国际经济危机的情况下,有必要采取措施进一步深化两国在科技和创新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实施一批具有较高投资和市场潜力的联合创新项目。双方商定,将共同促进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多边科技合作,进一步加强中俄毗邻地区的科研机构、科学生产联合体及企业间的有效合作。

    会后,曹健林副部长与马祖连科署长共同签署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十三届例会议定书》。会议期间,中方代表团一行还出席了莫斯科中俄友谊科技园区伊尔库茨克分园揭牌仪式,并参观了尼托尔集团公司、伊尔库茨克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园区、伊尔库茨克交通大学等单位。

 
 
 相关链接
·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环保合作分委会召开会议
·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
· 王岐山出席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 吴仪与与茹科夫主持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会议
·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上海举行
· 吴仪与俄副总理主持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