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希望中韩两国能进一步促进气象科技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4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韩两国气象事业的合作与发展,更好地为两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8月24日,中韩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韩气象科技联合工作组中方联合主席、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博士主持会议。中韩气象科技联合工作组韩方联合主席、韩国气象厅厅长全炳成博士和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等双方代表团成员出席会议。

    郑国光代表中国气象局对全炳成率领的韩国气象厅代表团表示欢迎。郑国光说,中国气象局和韩国气象厅多年来在双边和多边框架下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大气无国界,共享发展成果、共同应对挑战已经成为各国气象界的共识。韩国气象厅是中国气象局对外气象科技合作的重要伙伴,中方愿与韩方共同致力于推动东亚区域气象事业的发展。全炳成对中国气象事业的巨大发展表示由衷赞叹,并希望两国能进一步促进气象交流与合作。

    沈晓农与全炳成分别介绍了中国气象局与韩国气象厅的发展近况。中韩双方回顾了联合工作组第九次会议以来各项合作活动的执行情况。

    为了更好地加强未来中韩两国的合作,双方代表进行了20个合作项目的讨论,主要包括气象出版物交换、气象卫星及其应用、沙尘暴联合监测与预报、天气预报与公共气象服务、资料交换、区域气候和季节预测、人工影响天气、热带气旋、地方气象厅(局)的交流与合作等,并增加了气象计量、联合研究、航空天气预报、业务系统开发等新的合作领域。

    双方还签署了本次会议的纪要。(中国气象报)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和河南省合作推进农业气象服务体系建设
· 闽台气象部门签订合作协议构建海峡防灾减灾体系
· 两部门合作把握农业气象趋势争取夏季粮油好收成
· 农业部与气象局会商农业气象趋势 深化部局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