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洁篪在广州会见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4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9年8月24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广州会见了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杨洁篪首先转达了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扎尔达里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巴两国有着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合作,中巴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和各自国内形势变化的考验,始终健康顺利发展。中方感谢巴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的坚定支持。当前,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双方各层次友好交流频繁,在政治、经济、安全、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杨洁篪表示,中方珍视来之不易的中巴战略互信和深厚友谊,将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巴关系,愿与巴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扩大全方位友好交往,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扎尔达里请杨洁篪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巴中双边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满意,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巴中两国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应对各种挑战,促进共同发展。扎尔达里重申,巴基斯坦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关于乌鲁木齐“7·5”事件的立场,表示巴中双方将继续在事关对方核心利益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在农业、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他表示,巴中两国是永远可以相互信赖的伙伴。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链接
· 杨洁篪与来访的马里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瓦内会谈
· 杨洁篪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尔维亚外长耶雷米奇
·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巴方高度重视与广东合作
· 巴基斯坦总统表示:巴市场大门向中国投资者敞开
· 外交部发言人宣布:巴基斯坦总统将访问杭州广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