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条件对首都"8·29"国庆庆典演练活动较有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7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8月29日,天安门广场将进行国庆庆典演练活动。为做好保障服务工作,26日下午,北京市气象局召开了国庆“8·29”演练气象服务工作部署动员会。8月27日下午,市气象台召集驻京军地系统气象专家专门为这次演练进行天气预报会商,同时,市气象局决定8月28日和29日全局应急工作进入Ⅱ级应急响应状态。

    为做好这次重大国庆演练气象服务工作,市气象局对8月29日保障演练气象服务和后期演练服务工作都进行了安排,并对国庆气象服务各岗位人员落实、后勤、安全、通讯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市气象局局长谢璞在动员会上要求围绕8月29日演练,借鉴去年奥运会期间扁平化的管理方式,千方百计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另据记者了解,针对这次演练活动,气象部门采取了多项服务措施,一是进行准确的监测预报服务。根据演练活动安排,组织驻京军地气象专家进行天气会商,及时为市筹委会办公室和调度中心及有关指挥部提前滚动提供29日活动期间气象精细化预报和跟进式服务。二是提供现场服务保障。派出现场气象预报服务和监测人员,进行天安门演练现场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进行应急气象服务保障,做好气象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通过气象应急指挥车提供气象保障应急服务。

    为提供优质服务,8月20日开始,市气象台将提供未来7天天气预报和未来36小时天气预报,并滚动跟进和细化服务产品。在演练活动前2天开始提供逐12小时预报,前1天提供逐6小时预报,演练活动当天提供逐3小时预报,并在演练时段前开始逐小时滚动发布演练活动时段天气。从8月24日开始,市气象台加强了与首都军地气象中心的天气会商联动,邀请老专家参加每天的天气会商;8月28日至29日上午,还将分别与中国气象局有关单位进行视频天气会商。

    另据8月27日下午在京10家军地气象中心预报专家进行的国庆演练活动期间天气预报会商结果显示,8月28日至30日期间,北京地区受高空西北偏西气流控制,天安门地区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在28~29℃之间,最低气温在16~19℃之间,相对湿度在35%~80%之间,风力不大,能见度较好。总体来看,29日当天天安门地区演练期间无降水,气温和湿度比较适宜,气象条件对本次演练活动比较有利。(记者 曹冀鲁 李竞)

 
 
 相关链接
· 北京市交管部门发布国庆演练活动期间出行提示
· 北京市发布29日国庆庆典演练活动交通管制通告
· 北京市公安局公布国庆庆典演练活动交通管制通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