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在京会见WIPO官员高木善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8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8月27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在京会见了来访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全球知识产权基础设施司执行主任高木善幸一行。双方就全球知识产权基础设施建设、专利数据交换、知识产权管理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田力普提出,全球知识产权基础设施是知识产权变革的重要环节之一,为应对现实的挑战,WIPO在为全球权利人、创新者、用户提供完善、高质量的服务方面发挥主导作用,而且这种高效、高质量的全球服务应该是普遍的、均等的。田力普表示,对WIPO新的改革目标尤其是关于知识产权基础设施的观点非常赞同。

    田力普表示,WIPO领导下启动的专利数据交换是很好的事情,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积极参与。他指出,中国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中提出要大力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这表明我们很重视知识产权的管理能力,以及对国际经验的借鉴,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合作。

    高木善幸简要介绍了WIPO改革方面的最新进展。他指出,WIPO将积极推进全球知识产权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世界各局交换专利数据及加强业务交流并进一步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加强合作。(高源)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局长参加APEC"2009年贸易理念研讨会"
· 知识产权局在北京召开知识产权执法经验交流会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访问WIPO和意大利专利商标局
· 知识产权局考察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办公设施等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