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发布第四批国别投资报告 内容涉及多方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9月9日,商务部在厦门举行了“中国对外投资促进报告发布会”。会上发布了第四批共4个国别投资报告,包括《投资西班牙》、《投资美国》、《投资乌克兰》和《投资匈牙利》,这些报告内容涉及对目标投资国的宏观经济、优势产业、投资环境、投资法律与政策、投资风险与防范、生产要素成本、投资服务等各个方面,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具有指导意义。国内外投资促进机构代表、各级商务主管部门、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乌克兰经济部副部长博伊春•纳塔莉亚•耶夫盖耶夫娜、西班牙投资促进局经济信息总监奥斯卡•阿尔瓦雷斯、美国各州驻华协会财务总监兼美国爱达荷州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曹国利、匈牙利共和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乔巴分别介绍了报告合作情况和当地投资环境。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第四批《中国对外投资促进国别/地区系列报告》有关情况。

    自2006年起,商务部在每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均发布《中国对外投资促进国别/地区系列报告》,目前共发布了四批,包括24个投资目标国/地区。

 
 
 相关链接
· 商务部:第二批《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
· 中国商务部发布《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2009》
· 商务部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