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对美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3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9月13日,记者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依照中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启动了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肉鸡产品启动了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图为9月13日拍摄的中国商务部办公楼。 新华社 发

    商务部依照我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

    据介绍,近期,商务部收到国内产业申请,反映上述产品以倾销、补贴等不公平贸易方式进入我国市场,对我国内产业造成冲击,要求商务部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同时指出,中国一贯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金融危机以来,中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中国愿继续与世界各国共同行动,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

陈德铭:中国政府将坚定维护国内产业的正当权益

    9月12日,商务部长陈德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对中国出口轮胎采取特保措施,违背承诺、违背规则、违背事实,是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不仅损害中美经贸关系,也损害美国自身利益。

    陈德铭说,近一段时间以来,中美双方就轮胎特保案进行了密集和多层次的磋商,但由于美方要价过高,双方最终未能达成一致,中方对此深表遗憾。

    陈德铭强调,中国政府坚决反对美方采取特保措施,这是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不但违反WTO规则,而且违背了美国政府在G20金融峰会上的承诺,是对特保条款的滥用,向世界发出了一个错误的信号。

    陈德铭指出,中国政府将坚定维护国内产业的正当利益,保留做出进一步反应和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力。

商务部:中方强烈反对美方严重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美国当地时间9月11日晚,美国政府宣布对中国输美轮胎产品采取特殊保障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此发表谈话指出,中方就轮胎特保案与美方进行了多层次的反复磋商,但美方仍然执意采取这一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方此举不但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也违背了美国政府在G20金融峰会上的有关承诺,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在当前世界经济处于危机背景下开了极坏的先例,中方将保留做出进一步反应的一切权利,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反对美对油井管反补贴案做出肯定性初裁
· 商务部:应该大力发展服务贸易产业应对金融危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