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竺出席中国牛津国际医学研究中心签字揭牌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4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09年9月9日下午,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出席了“中国牛津国际医学研究中心签字暨揭牌仪式”并致辞。

    陈竺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人类健康是社会发展的动力,也是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医疗体系日益完善。他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类生存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人类疾病谱和医学模式也有了重大转变,需要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人类健康面临的挑战、攻克医学难题。他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中国牛津国际医学研究中心的作用,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在常见慢性病病因学、流行病学等领域的合作。

    会前,陈竺部长会见了牛津大学新任校长安迪·哈密尔顿(Andy Hamilton)和牛津大学医学院院长罗德尼·菲力甫斯(Rodney Philips)等外方代表,就加强中英卫生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国牛津国际医学研究中心是在阜外-牛津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的基础上成立的,中英双方机构代表为此专门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及中心揭牌仪式。卫生部疾控局、科教司、国际司负责人陪席了仪式。

 
 
 相关链接
· 陈竺会见美国客人 就甲型H1N1流感等交换看法
· 卫生部长陈竺看望并慰问南平市第一医院医务人员
· 陈竺:加快推进医疗卫生系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 陈竺与墨卫生部长就甲型H1N1流感防控等交换意见
· 陈竺对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