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金融稳定理事会在法国巴黎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6日   来源:人民银行网站

    2009年9月15日,金融稳定理事会在法国巴黎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匹兹堡峰会前重要的准备会议之一。来自成员经济体和国际机构的69位高层代表与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金融稳定理事会各常设委员会及工作组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重点讨论了金融稳定理事会向峰会提交的关于加强金融监管的报告,就金融稳定理事会章程达成一致并准备获得峰会领导人支持。

    金融稳定理事会期望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业已取得进展的基础上,继续支持全球和各国层面的金融监管改革,建立更为稳健的金融体系,加强市场纪律、减少顺周期因素影响,支撑全球经济均衡、可持续增长。

    金融稳定理事会前身为金融稳定论坛。2009年4月,根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伦敦峰会宣言,金融稳定论坛正式更名为金融稳定理事会,并随即扩员至二十国集团全体成员及相关经济体和国际组织,现已成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倚重和国际公认的促进全球金融标准制定与执行的核心机构。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关于报告09年国庆节前后流动性情况通知
· 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2009年第69号)
· 央行:8月企业商品价格环比上升0.7% 同比降7.1%
· 人民银行公布8月份数据:货币信贷总量平稳增长
· 六部门联合发意见要求金融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 六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加强对服务外包产业金融支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