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7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问:据报道,美国日前发布2009年《国家情报战略》报告,把中国和俄罗斯、伊朗、朝鲜一道列为挑战美利益的4个主要国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始终是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力量,中国的发展不对任何国家造成威胁。我们敦促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偏见,纠正上述报告有关错误,停止发表误导美国民众、有损中美互信的言论。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宣布对我输美轮胎特保措施答问

    问:美国政府日前宣布对中国输美轮胎产品采取特殊保障措施,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9月11日,美方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决定对中国输美乘用车轮胎产品采取特保措施,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方这一做法违反了其在20国集团金融峰会上作出的有关承诺,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是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将给中美经贸合作造成损害,也不利于推动世界经济早日复苏。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中国商界强烈抗议美对华出口轮胎采取特保措施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王希)“轮胎特保案打击的不仅是中国轮胎企业对美国政府和市场的信心,更是打击了中国整个商界对美进行投资和贸易活动的信心和热情。”中国国际商会会长万季飞日前代表中国商界强烈抗议美政府对华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

    万季飞表示,中国国际商会及其全体会员对美方的决定深表震惊,对美政府置中美经贸关系大局于不顾,在全球经济尚未回暖的情况下一意孤行地采取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和抗议。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当前中缅边境局势答记者问
·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宣布:马里共和国外长即将访华
·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俄格南奥塞梯冲突一周年答问
· 姜瑜: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穆罕默德将访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