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副部长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访问塞尔维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3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应塞尔维亚文化部邀请,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于9月18日至19日访问了塞尔维亚。

    9月18日下午,欧阳坚在塞政府大楼会见了塞副总理克尔科巴比奇。克尔科巴比奇盛赞中塞两国传统的友好关系,称双方互相支持、密切合作、相互尊重,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两国间的文化交流能够起到其他领域交流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塞方期待着今年10月即将在塞举办的“中国文化节”活动。

    欧阳坚表示,多年来,中塞两国文化合作发展顺利。一年前,两国文化部签署了年度文化合作计划,该计划项目执行情况良好。双方要在加强官方交流的基础上,鼓励民间文化交流与合作,从而推动两国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合作,为两国长久的友谊奠定良好基础。

    当日,欧阳坚还与塞尔维亚文化部部长布拉迪奇举行了工作会谈。欧阳坚表示,文化交流使人相互了解、相互欣赏、相互尊重。文化是人类历史美好的记忆,文化教人善良、包容。欧阳坚向对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七大以来中国加快文化建设的情况。

    双方还就深化文化交流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商谈。(记者叶飞) 

 
 
 相关链接
· 文化部副部长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
· 文化部等三部委年底将完成职责"划入""划出"工作
· 乡镇综合文化站管理办法(文化部令第48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