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亚太贸易协定》第4轮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7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9月23-25日,《亚太贸易协定》第33次常委会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孟加拉、印度、韩国、老挝、斯里兰卡6个成员国均派代表团参会。各成员国就《协定》第四轮关税减让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并就服务贸易、投资和贸易便利化三个框架协定基本达成一致,就非关税措施及原产地规则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为年底前顺利召开第三届部长级理事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亚太贸易协定》前身为《曼谷协定》。《曼谷协定》签订于1975年,是在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主持下,在发展中国家之间达成的一项优惠贸易安排。各成员国通过多年努力,不断加强《协定》框架下的合作,经贸关系日趋紧密。目前,各成员正加紧进行《协定》第四轮谈判,以期达到深化关税优惠和扩展谈判领域的双重目标。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进口肉鸡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
· 商务部:加大力度支持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
· 中国政府积极落实促进千年发展目标各项援助举措
· 商务部再次发放碳钢紧固件反倾销抽样调查问卷
· 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止涨回落 生产资料价格回升
· 商务部:08年度中央企业对外直接投资获明显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