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轻轨L2线通州段“两站一街”建设拉开序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4日   来源:北京日报

    日前,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的安置楼工程在通州区台湖镇奠基,正式拉开了北京市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的重大项目——占地面积17.19平方公里、涉及通州区台湖镇14个村整体搬迁的轻轨L2线通州段“两站一街”工程序幕。

    “两站一街”是轻轨L2线亦庄站和垡渠站、次渠站沿线商业街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的简称,该项目位于通州区台湖镇,东北至京津二通道,西至通惠排干渠,西南至规划垡渠路,东南至六环路,南至凉水河,占地面积17.19平方公里,项目开发涉及台湖镇次一、次二、北小营、东石、麦庄、桑园、水南、西太平庄、永隆屯、桂家坟、垛子、大地、高古庄、新河等14个村的整体搬迁。建成后将形成1100多万平方米的亦庄新城生活区的综合服务中心、环渤海高端总部聚集区。

    通州区两站一街安置楼项目按照“三定三限三结合”的原则建设正式商品住宅。建成后全部用于台湖镇14个村村民1.68万人搬迁居住。

 
 
 相关链接
· 中铁六局中标越首都河内吉灵-河东城市轻轨项目
· 北京和河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将实现轻轨对接
· 财政部与日银行签署重庆轻轨一期工程贷款协议
· 珠三角城际轻轨将实行“一卡通”促进交通一体化
· 100%低地板轻轨车在中国北车长客公司投入试生产
· 打造奥运列车--长客研制五款奥运地铁与轻轨用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