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双节接待游客884.85万人次 总收入34.44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1日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2009年双节,陕西省强化旅游安全工作,大力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使全省人民及来陕广大游客度过了安全、欢乐、祥和的双节,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效益、质量”四统一的预定目标。统计显示,从10月1日至10月8日,全省共接待游客884.85万人次,同比增长17.97%;其中过夜游客301.71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61.2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为34.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1%。

    据统计,全省各市区旅游接待和旅游业总收入多数市区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西安市接待游客227.68万人次,收入10.4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71%和1.96%;宝鸡市收入4.06亿元,同比增长13.94%;咸阳市收入3.32亿元,同比增长9.62%;铜川市收入0.68亿元,同比增长26.94%;渭南市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15.85%;延安市收入5.57亿元,同比增长79.84%;安康市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177.29%;商洛市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102.13%;杨凌示范区收入1419万元,同比增长45.73%。

    陕西省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旅游市场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来陕长线游客数量有所减少。今年“十一”长假恰逢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10月3日又是中秋团圆节,从而造成来陕的长线游客数量有所减少。二是短线旅游和自驾自助游异常活跃。由于陕西省旅游交通及相关设施近年来得到大幅改善,数条高速公路在陕西省境内全线开通,国道、省道加之村村通公路工程建设成效显著,因而全省关中、陕南、陕北各类短线旅游活动异常活跃。三是大量旅游新产品上市深受游客喜爱。如宝鸡法门寺的重建与开业、西安市大唐不夜城、西安关中博物院、动物园欢乐谷等一批新产品推出,陕南的金丝峡、南宫山、紫柏山-张良庙的深度开发,陕北延安的革命纪念馆、榆林的靖边金鸡沙沙漠生态旅游产品的精心打造等,吸引了大量游客。四是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双节期间,仅西安市各县区农家乐户接待游客就达75.7万人次,同比增长121%,收入2376万元,同比增长106%。宝鸡市关中风情园、岐山生态民俗园、咸阳礼泉袁家村、延安宝塔区井家湾村等许多乡村旅游点也异常火爆。

 
 
 相关链接
· 陕西重点加强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的发现与救治
· 陕西汉中:地震受灾铁路职工喜迁新居
· 陕西建设生态果园 建成认证绿色苹果基地270万亩
· 袁纯清慰问陕西全国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 陕西启动西安地区学校公共突发事件Ⅲ级应急响应
· 陕西军转表彰大会暨2009年军转安置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