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竺会见台湾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代表团成员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6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09年10月22日下午,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卫生部会见了台湾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简称“生策会”)会长陈维绍率领的代表团,就两岸合作研究共同疾病、放宽医院投资合作、建立临床试验中心等议题进行了会谈。

    陈竺部长热情欢迎代表团来访,感谢台湾医药界对大陆卫生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介绍了近年来两岸医药卫生交流的情况,并表示,两岸卫生医药合作是两岸人民沟通感情、加深了解的重要纽带;愿积极推动,组织有关技术机构参与,共建医药卫生领域长期战略合作的新机制,造福两岸人民。

    陈维绍表示,两岸卫生医药事业发展各有特点,可秉承共同的健康目标,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翁启惠等代表团成员分别提出了两岸合作研究共同疾病、放宽医院投资合作政策、建立临床试验中心、共同编撰药典等建议。

    卫生部港澳台办、药政司和医政司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并应询回答了有关问题。

 
 
 相关链接
· 陈竺部长会见英国国家卫生与临床评价研究所总裁
· 卫生部部长陈竺于9月14日至19日访问日本和韩国
· 陈竺会见欧盟健康委员并启动中欧卫生对话机制
· 陈竺访问香港出席卫生服务界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
· 陈竺出席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委员会第60届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