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11月12日在义乌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4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由国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局、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定于2009年11月12—15日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

    截止目前,旅游商品博览会已确认展位2181个,预计参会客商将超过6万人,贸易团队达20个以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参展参会,第一次以“全家福”的阵容亮相。日本、韩国、美国、西班牙、巴西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预定了123个展位。据统计,本届旅游商品博览会境外客商将超过5000人。采购商方面,目前预约参展参会人数8500余人。

    此次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是为了推进我国旅游商品开发,改善旅游商品开发“短腿”状况而举办的,对我国旅游业发展意义至关重大。本届博览会选择在义乌举办,主要是考虑到义乌是全国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在推动旅游商品研发和国际化进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具有良好的旅游商品发展基础和明显的市场优势。

    “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是国家旅游局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一个以旅游商品为主题的经贸类展会。本届展会规模大、涉及范围广、国际化程度高;主题鲜明、风格独特,注重实用性和实效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服务方便快捷。此次展会将呈现以下四大特点:一是展示与交易相结合。各馆商品都实施明码标价,重点突出交易功能;二是引领旅游商品新时尚。此次博览会展出的商品包括旅游装备品、旅游交通工具、游艺设备、园艺设备、旅游用品和旅游纪念品等10大类,门类齐全。同时,博览会将集中展示“新科技、新业态和新产品”主题;三是展台方式意图出新。在布展设计上,利用主题体验的形式展出包括海洋、航空、度假营地旅游等主题体验馆;四是动静结合、内容丰富。除举办大型展会外,还将举办中国旅游商品开发论坛、首届全国旅游商品大赛、“2009中国旅游投资座谈会”等相关活动。(孙静) 

 
 
 相关链接
· 连接川滇两省的重要旅游经济高速通道年内开建
· 全国休闲农业旅游农业工作座谈会在长沙成功召开
· 湖南凤凰至贵州大兴高速路动工 湘黔旅游添新途
· 我国最大对哈口岸2009年旅游收入较同期增长4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