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省两部门启动实施“阳光工程”农民创业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2日   来源:大众日报

    为实现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山东省农业厅、财政厅近日启动实施了“阳光工程”农民创业培训。首期培训班已在济南开班。来自济南市区和章丘市的150名青年农民参加了培训。据了解,这是农民创业培训项目首次纳入“阳光工程”系列。

    2009年度“阳光工程”农民创业培训全省共安排1500人培训任务,在济南、淄博、枣庄、烟台、济宁、威海、临沂7个市实施,山东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等3所院校承担培训任务。培训班采取半军事化管理,聘请省内外创业培训名师,集中15天、培训130学时。每名培训学员由财政提供培训费2500元,并免费提供食宿。

    培训重点是外出务工返乡青年、种养大户、农机大户、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带头人和有志于农村创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并具有与创业项目相适应的一定的产业基础,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已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阳光工程”之外的农民创业培训。主要培训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和中小型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还对出口创业型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培训。3年共培训1万多人,带动农户约150万户。(记者 李剑桥)

 
 
 相关链接
· 大陆首家台湾农民创业园投建花卉市场
· 台农企业抱团进驻大陆首家台湾农民创业园
· 史贵禄:建"农民创业园"引导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
· 青岛市推广“金智惠民”贷款模式扶持农民创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