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鹿心社:改革创新 探索建立干部教育培训长效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5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1月22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召开全面培训县(市)、乡(镇)国土资源管理干部工作总结视频会议。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鹿心社在会上强调,要巩固扩大成果,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建立干部教育培训长效机制。

    会上,鹿心社对刚刚结束的全面培训县(市)、乡(镇)国土资源管理干部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这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谈到今后的培训工作,鹿心社说,要把不断改革创新作为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益的不竭源泉,在加强和巩固干部教育培训成果的基础上,坚持服务大局、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探索建立干部教育培训长效机制。

    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培训成果。各地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充实和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持续将教育培训工作引向深入。同时,认真总结此次全面培训工作,将各地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二要积极改革创新,探索建立干部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全面落实“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任务,遵循干部成长规律和教育培训规律,积极探索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干部教育理念、内容、方式、管理、制度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化培训需求导向,不断提高干部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国土资源管理干部培训工作。2010年,部将继续组织开展市(地)、县国土资源管理部门领导干部培训,各地要积极探索分层、分类、分专题开展市(地)、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人员的岗位培训,结合实际,尽早制定基层管理干部培训计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会上,部人事司司长张陟宣布了“人力资源杯”全国乡(镇)国土资源管理干部知识竞赛获奖名单。甘肃省国土资源厅、辽宁省国土资源厅培训中心、浙江省嘉兴市国土资源局、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国土资源局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培训的做法和经验,湖北省钟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王平、天津市蓟县渔阳镇国土资源所所长吴会民介绍了参加培训的收获和体会。

    部有关司局和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培训办公室全体同志,省(区、市)国土资源厅(局)的负责同志和培训办公室的同志,省、市培训师资队伍以及部分省市的发言代表,共约1100人参加了视频会。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暂停耐火黏土萤石许可证网上自动配号
· 国土资源部要求加强市县乡级土地利用核查工作
· 国土资源部召开“保增长保红线”行动成效座谈会
· 国土资源部:基本农田保护锁定五项主要任务目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