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下发通知启动“五到位”宣传培训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8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日前,国土资源部下发通知要求,从4月~9月用6个月时间,在全国乡(镇)国土所开展地灾防治“五到位”(评估、巡查、预案、宣传和人员五个到位)宣传培训活动。

    通知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成立组织机构。部成立全国乡(镇)国土所地灾防治“五到位”宣传培训活动办公室,省级国土资源部门要相应成立宣传培训活动办公室,安排相关单位负责具体宣传培训组织工作。二要结合本地实际,编制实施方案。明确具体宣传培训主题、目的、对象、内容、教材、师资、进度安排及组织机构等。三要认真准备,保证培训质量。四要注重沟通,加强督促指导。五要抓好典型,及时总结推广。六要联合媒体,做好宣传报道。

    本次宣传培训活动范围为所有存在地灾隐患的乡(镇)国土所和乡村。培训对象为国土所所长和从事地质环境和地灾防治管理的人员、农村党员干部和群测群防责任人。

    培训主要内容是山区农村房屋选址、建设中如何开展地灾危险性评估,有意识地预防人为活动引发地灾;汛期和地灾易发、多发时段,如何组织开展地灾隐患排查和险情巡查;如何制定地灾隐患点防灾预案,临灾时如何启动和实施预案;如何开展地灾防治宣传,宣传要点;从事地灾防治的管理人员应具备的法律知识要点,行为守则,如何组织建立群测群防体系,如何指导群测群防工作。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调查榆林子洲地灾为自然成因黄土崩塌
· 国土资源部与吉林江西签合作备忘录徐绍史等出席
· 国土资源部下达2010年钨锑稀土开采总量控制指标
· 国土资源部在京召开勘查开采企事业单位座谈会
· 财政部、国土资源部说明土地出让收入数据的差异
· 国土资源部:房地产供地目标是稳定总量调整结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