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烟草局副局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推进卷烟上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局网站

    “长白山”低害低焦卷烟品类创新成果发布会日前在吉林省延吉市召开。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副省长王祖继、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长李龙熙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王祖继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致辞。他希望吉林烟草工商企业能够紧紧抓住当前加快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扩大产销规模,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品牌价值,不断提高一二类卷烟市场占有率,努力把“长白山”品牌打造成中式卷烟的代表性品牌,促进吉林烟草工业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大的跨越式发展,为促进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民族地区的团结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克明在发布会上指出,近年来在吉林省委省政府、延边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工商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下,吉林烟草工业公司取得了又好又快的发展。“长白山”卷烟品牌规模不断扩大、结构持续提升、效益持续增长,体现了一个重点骨干品牌应该具有的市场表现,成为行业一个异军突起的品牌。此次“长白山”低害低焦卷烟品类创新成果发布会,对行业减害降焦、品牌传播等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对减害降焦战略的实施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是行业工商协同营销进行品牌传播的一次积极尝试和探索。

    李克明强调,培育好“长白山”品牌,对行业实施减害降焦战略、营造品牌竞争格局、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为少数民族地区、为民族团结做出应有贡献,都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下一步要做好两项工作:

    一要切实把降低危害作为“卷烟上水平”的重点目标。对低焦低害的卷烟产品,工商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工业企业要在减害降焦的关键技术上下大工夫,不断取得突破,把现代生物工程、包括价值工程的最新成果,综合运用到减害降焦中去;商业企业要加大对具有科技创新力、市场发展潜力,特别是低焦低害的产品市场引导力和营销力的培育,使其在未来品牌发展中处于更加主动的位置。

    二要切实把科技进步作为“卷烟上水平”的重要支撑。要不断提升科技进步对行业发展的贡献和支撑度,使其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动力。要提升特色,突出特色,真正体现卷烟品牌发展的差异化战略;要降低危害,围绕降低危害进行产学研、开放式科技创新;要降低成本,通过科技创新,扩大烟叶使用范围,进一步优化生产资源配置,提升卷烟产品的科技含量,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

    会上,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国伟就“长白山”低害低焦卷烟品类的研发及“长白山(高山流水)”1mg卷烟产品进行了介绍。目前,“长白山”品牌卷烟焦油加权平均值为9.6mg/支,卷烟危害性评价指数加权平均值为8.6。

    吉林省政府,延边州政府有关领导,国家局经济运行司、科技司、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国家烟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州烟草研究院、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的专家、教授以及全国各地商业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相关链接
· 姜成康强调: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推进卷烟上水平
· 烟草局副局长:烟叶基地建设是卷烟上水平的需要
· 姜成康:以奋力创新的状态全力推动"卷烟上水平"
· 姜成康调研天津烟草: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任务
· 国家烟草专卖局:去年全国打掉卷烟制假窝点181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