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刘伟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向舟曲灾区捐款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1日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站

    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8月20日上午向舟曲灾区捐款3150万元。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抢险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刘伟平,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出席捐款仪式并讲话。

    刘伟平说,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抢险救灾的同时,又动员广大官兵捐款,展现了人民子弟兵心系灾区、无私奉献的大爱和情怀,是对我们当前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的极大鼓舞和支持。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抢险救灾指挥部指挥长陆浩委托,我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全省各族人民特别是灾区人民,向全军广大指战员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刘伟平说,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广大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官兵,遵照胡锦涛总书记的指示和中央军委的命令,迅速集结、千里驰援,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精神,在搜救生命、救治转移伤员、排除堰塞湖险情、疏通白龙江河道、清淤排险、救助受困群众、疫病防控、安置受灾群众等方面,奋勇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攻克了一个个艰难险阻,打赢了一场场硬仗,发挥了抢险救灾主力军作用,生动诠释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集中体现了我军出色的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实践证明,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不愧为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不愧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队。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广大武警官兵,不愧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子弟兵,不愧为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对军队和人民子弟兵所作的突出贡献,我省各族人民将铭记在心,永志不忘。

    刘伟平说,我们将珍惜全军指战员的爱心,管好用好捐赠资金,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回报广大官兵对灾区群众的关怀和厚爱。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大力支持,有全国人民的爱心相助,我们一定能够夺取抢险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童世平说,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甘肃各级党委政府迅速反应,沉着应对,及时组织抢险救灾行动,英雄的舟曲人民忍着巨大悲痛,奋起自救互救,展现了舟曲不屈的顽强精神。在舟曲抢险救灾的重要时刻,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向灾区捐款,表达人民子弟兵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体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童世平说,舟曲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救灾部队官兵一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力弘扬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为打赢这场硬仗作出更大的贡献。

    兰州军区副司令员、抢险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关凯主持捐款仪式。

    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戴洪生,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张国栋、副参谋长李星、政治部副主任王文杰,武警甘肃总队政委刘武参加捐款仪式。(原始来源:甘肃日报 白德斌)

 
 
 相关链接
· 刘伟平检查舟曲卫生防疫和防洪除险工作科学监控
· 刘伟平与陈希举行会谈研究舟曲中小学开学问题
· 刘伟平在舟曲主持召开抢险救灾指挥部办公会议
· 刘伟平继续在舟曲检查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 刘伟平主持会议研究舟曲三眼峪罗家峪排险工作
· 刘伟平主持召开抢险救灾指挥部会议研究开学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