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马飚主持召开常务会议 调高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3日   来源:广西日报

    9月1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主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中共广西壮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广西壮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广西教育发展重点工程和体制改革试点总体方案(2010-2012年)》(送审稿);审议通过《广西壮族广西壮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广西壮族自治区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审议通过《广西壮族广西壮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意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召开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未来10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发展、提高教育水平的重要时期。要把教育改革发展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领导体制和决策机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各部门、单位要完善配套政策,制定具体措施,做好各项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把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作为中心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各级宣传舆论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形成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讨论了《广西教育发展重点工程和体制改革试点总体方案(2010-2012年)》(送审稿)。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教育发展十大重点工程和教育体制十大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解放思想、大胆改革、突出重点,多渠道筹措资金,让教育改革发展的路子宽一点、框框少一点、门槛低一点,确保重点工程和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广西壮族广西壮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广西壮族自治区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决定将广西壮族自治区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由现行的460元、520元、580元、670元分别调整为565元、635元、710元、820元,将非全日制用工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现行的3.5元、4元、4.5元、5元分别调整为4.5元、5元、5.5元、6元。

    会议审议通过《广西壮族广西壮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对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推进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等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当前要加快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自主研发体系,加快系列产品研发、关键核心总成和零部件开发,开展新能源汽车区内示范推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 广西将在3年内完成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建设
· 广西近日对节能减排未达标城市亮起“限批红灯”
· 李毅中到广西调研: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刻不容缓
· 广西实施新修订办法将家庭暴力案件纳入出警范围
· 广西:确保受灾地区群众在明年春节之前住进新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