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作专题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3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9月12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围绕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教育规划纲要,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正在参加培训的培训班学员和学院教职员工作了专题报告。

    袁贵仁介绍了召开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制定教育规划纲要的背景和特点,深入阐释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五个必须”,系统论述了教育规划纲要的指导思想、工作方针、战略目标和战略主题,全面解读了教育规划纲要中教育事业发展的8项主要任务、教育体制改革的6项重要内容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6项保障措施,并就其中社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了具体说明。

    袁贵仁强调,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和教育规划纲要的颁布,翻开了新世纪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与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教育系统的中心工作,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扎扎实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报告会由教育部干部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郑树山主持。第37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第34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2期新建本科院校党委书记、校长专题培训班和第28期地市教育局长研修班等四个培训班学员以及行政学院教师职工聆听了报告。

    会上,袁贵仁启动、开通了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学习贯彻全教会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远程专题学习平台。 

 
 
 相关链接
· 教育部派慰问组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慰问广大教师
· 教育部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
· 教育部通知下达2010年全国成人高等教育招生计划
· 教育部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学习
· 团中央、教育部选派青年志愿者赴96个贫困县支教
· 教育部副部长:职业教育校企合作须实行政府主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