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资委在北京召开中央企业文化融合工作交流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2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10月9日-10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北京召开中央企业文化融合工作交流会,总结交流中央企业文化融合工作经验,部署进一步做好文化融合工作。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做重要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杜渊泉出席会议。

    黄丹华在讲话中指出,国资委成立以来,中央企业在积极稳妥推进并购重组中,重视做好文化融合工作,保证和促进企业并购重组的顺利进行。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文化融合的工作机制逐步健全。二是加强价值理念体系建设,文化融合的思想基础不断巩固。三是明晰企业战略与愿景,文化融合的动力不断增强。四是加强管理团队和员工队伍建设,文化融合的群众基础不断巩固。五是深入细致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文化融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形成。六是积极探索文化融合有效方式,文化融合的效果不断增强。七是注重与管理整合紧密结合,文化融合“落地”的基础不断夯实。八是注重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文化融合工作的活力不断增强。

    黄丹华强调,做好文化融合工作是企业并购重组整合工作的重要方面,也是并购重组成功的重要保证。中央企业要充分认识中央企业并购重组的重要意义,认真吸取国内外企业并购重组的经验教训,适应中央企业并购重组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文化融合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黄丹华指出,做好文化融合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增强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坚持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兼收并蓄、融好融优,重在建设、循序渐进的原则。要从战略高度,认真谋划文化融合工作;从实际出发,探索文化融合的有效方式;不断探索,努力创新促进文化融合的方法与途径;注重与企业管理整合等其他工作有机结合,夯实文化融合的基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文化融合工作长效机制,为中央企业做强做大、实现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介绍了开展文化融合工作的做法和经验。18家企业书面交流了经验。中央企业分管企业文化工作的领导、企业文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人共23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国资委青年理论学习研究会第二届理事大会召开
· 国资委召开首次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的专题会议
· 国资委系统将继续加强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