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推出"相约春季畅游龙江"优惠旅游月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27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为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旅游的热情,通过旅游活动丰富生活、增长知识、促进和谐,黑龙江省旅游局以“中国旅游日”为契机,在全省范围内推出“相约春季,畅游龙江”优惠旅游月活动,此次“优惠月活动”在黑龙江省各地掀起旅游热潮。据了解,“中国旅游日”活动当天,全省有一千多家旅游企业参加宣传推广活动,发放旅游宣传资料150余万份。利民惠民的“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提高了公民的旅游意识,激发群众的旅游热情,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传承文化、提升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

    在黑龙江省旅游局的统一部署下,各地旅游部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和惠民旅游活动。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倡导文明旅游,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七台河、鹤岗、黑河等地积极响应,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推出多种惠民措施。在过去的一周内,全省各地市的惠民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

    哈尔滨市旅游局组织旅行社、景区等旅游企业在中央大街开展旅游咨询和服务,哈尔滨市旅游协会和市民代表分别发表了旅游行业优质服务倡议和文明旅游倡议。旅游局和旅游企业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哈尔滨旅游指南、冰城夏都画册、湿地旅游地图、湿地旅游画册以及景区介绍、旅游行程单等宣传资料,向广大市民推出了景点门票打折优惠和精品线路。太阳岛风景区、黑龙江省科技馆、伏尔加庄园、横头山风景区、北大荒现代农业园、白渔泡湿地公园、方正森林公园等景区(点)积极响应,纷纷推出了门票5折惠民活动。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我最喜爱的旅游景区(点)评选”活动和“领略松花江湿地风光,感受哈尔滨夏都魅力”签名活动。

    齐齐哈尔市旅游局在活动中不仅为市民奉献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还开展了各项惠民优惠活动。扎龙、明月岛、蛇洞山等景区全天门票8折优惠,其他景区全部免费对游客开放。齐市内各星级饭店全部七点五折优惠。旅行社方面也根据自身实际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观光旅行社对当天报名的游客所涉外地旅游景区门票折让3%,双丰旅行社、铁道旅行社、春天旅行社等旅行社推出赴部分景点的门票优惠10%的措施。

    牡丹江市旅游局在文化宫东广场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春季旅游启动仪式,组织专场文艺演出、有奖问答及游客咨询服务,发布春季旅游线路,号召市民春季出游。组织旅游景区、旅行社、宾馆饭店、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咨询中心等窗口单位在广场宣传展示旅游产品,现场提供个性化旅游服务,推出相关的优惠政策,倡导旅游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同时,组织镜泊湖、火山口、三道关、威虎山影视城、绥芬河国门景区、东宁要塞、杨子荣烈士陵园等景区于5月19日当天向市民免费开放。活动当天,各景区面向市民发放了门票优惠券。优惠旅游活动吸引了中老年旅游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在镜泊湖景区,一群头戴红帽的老年团队特别引人注目。据了解,这个旅游团有四十五六人,都是退休在家的六七十岁的老人,平时都喜欢旅游。得知旅游日景点免票,便集体包车到镜泊湖旅游。因为免了门票,这次旅游比平时省了好几十元。大家约好,明年旅游日还要包车出游。

    佳木斯市旅游局在活动期间组织市民游柳树岛、猴石山、佳木斯西山等户外踏青活动,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可开展针对贫困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资助、免费或优惠的公益性旅游活动。活动日当天,佳木斯水源山公园、郊区敖其博物馆等旅游景区实施门票五折优惠活动,市区各星级酒店、旅行社结合自身实际,推出“佳木斯人游佳木斯”专项旅游活动、推广多条旅游精品线路,营造全社会支持旅游发展的良好氛围。

    鸡西市旅游局组织旅游企业在休闲文化广场大力宣传首个“中国旅游日”。旅游局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发放了《黑龙江省旅游条例》、《鸡西旅游风光画册》等系列旅游宣传品;旅行社在开展旅游咨询和宣传促销服务的同时,重点推介“生态鸡西、养生度假”旅游精品线路。活动期间全市大部分A级景区景点对游客实行门票5折优惠,其中虎头景区、虎头地下军事要塞博物馆等部分景区景点门票免费。

    黑河市旅游局在黑河世纪广场举行主题宣传活动,举办广场文艺演出,提供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材料,并组织旅行社推出特价旅游线路,大力宣传生态游、康疗游、红色游等特色旅游产品。鼓励旅游企业、针对不同人群广泛开展公益惠民活动。五大连池风景区、中俄民族风情园、卧牛湖、国际饭店、商贸大酒店等旅游企业纷纷在活动期间推出各种优惠措施。

    优惠旅游月活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各地景区、景点游客激增,广大游客对这种给游客带来实惠的优惠旅游活动赞不绝口,对进一步活跃黑龙江省春夏季旅游市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
· 黑龙江旅游局发出通知提示暂不组织游客赴日旅游
· 黑龙江冬季旅游安全工作会议:重点确保旅游安全
· 黑龙江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北国风光形象跃然而出
· 海南三亚与黑龙江牡丹江开启旅游发展战略合作
· 黑龙江夏季旅游实现4成以上双增长 市场异常火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