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无锡考察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9日 11时10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8月17-18日在无锡考察了无锡市邮政局、无锡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和顺丰速运公司,强调要利用无锡及苏南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有利条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江苏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无锡分公司,同时又是中国邮政速递长三角区域集散中心。最近几年,集散中心的业务发展很快,相继推出了多种新的业务种类,并且提出了“提供优质服务、创建放心消费”的理念使服务得以进一步提升。据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理念从“严格收寄验视、保证寄递安全,强加车辆管理、确保行车安全,优化内部流程、畅通寄递渠道,规范处理投诉、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的执行和诠释,对此马军胜给予肯定。他说,邮政速递改制以后取得了可喜的变化,但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邮政速递要进一步做好经营方式的转变,提升信息化水平。要进一步细化时限承诺,并以此细化市场。要不断增强能力建设,提高竞争力。马军胜说,作为国有企业,邮政速递物流拥有全国最好的快递品牌,老百姓使用邮政速递的服务感到既放心又安心,而在竞争日趋加剧的情况下,还要使老百姓感到开心才行,这样才能赢得更多的用户,才能在竞争中抢得先机。他希望邮政速递要加强管理,抓住机遇,着手从流程、产品和管理等多方面进行重构,不断巩固和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

    在顺丰公司,马军胜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了无锡管理区的运营、网点设置、用工等情况。在得知顺丰无锡管理区的业务4年翻了两番,并且连续两年成为江苏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后,马军胜非常高兴,他要求顺丰公司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马军胜说,安全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他叮咛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严格执行验视制度,加强车辆安全管理,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马军胜强调,快递领域未来的竞争在网络、在服务。他鼓励邮政速递和顺丰速运,要向国际知名企业学习,制定更高的服务标准,提高国际竞争力。

    考察中,马军胜深入企业分拨中心,详细察看了夜班生产情况,并看望和慰问了企业员工。

    无锡邮政局荣巷邮政支局是一个城乡结合部的支局,服务半径约为36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27万,下设邮政营业班和邮政投递班。8月18日上午,马军胜专程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了报刊发行、信件投递等服务开展情况。当看到在这个支局能买到飞机票、汽车票,马军胜非常高兴,饶有兴趣地来到工作人员的电脑前,仔细查看相关信息,并对这种在邮政业务上叠加了其他涉及百姓生活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和鼓励。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主任王梅、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张水芳,江苏省邮政公司总经理张荣林、江苏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洪涛、无锡市邮政局局长祝张尧等分别陪同考察。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公布2011年上半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
· 中国快递协会组织企业签订保障快递服务承诺书
· 消费者企业专家三方热议:快递维权也该"快"起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