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邮政管理局长座谈会召开 马军胜提出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9日 14时29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图为马军胜局长在全国邮政管理局长座谈会上做重要讲话。

    国家邮政局5月4日召开全国邮政管理局长座谈会,会议旨在认真总结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工作的进展情况,加强信息沟通,理清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当前的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全面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积极扎实开展“推进实施”阶段工作。

    马军胜说,今年以来,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和交通运输部的部署,邮政管理部门上下一心,紧紧围绕深化邮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全面启动了省级以下邮政监管机构的组建工作,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了新的突破。

    目前,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工作已进入“推进实施”阶段,做好这一阶段的工作,对整个建立完善工作的顺利实施影响重大。

    马军胜指出,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推动有关领导小组充分履行好对工作全局的领导职能,协调各单位做好分工任务,认真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加快推进各地实施方案的出台。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市(地)局领导班子的配备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切实做到选优配强。要高度重视省以下邮政监管机构干部队伍的组建工作,坚持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兼备的标准,注重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优秀干部。要严格按有关文件规定,实事求是地解决办公场地、车辆和经费问题。要充实省级邮政管理部门功能,适应省级以下监管体制的变化,更好地为基层服务。

    马军胜特别强调,这次省级以下机构组建工作,为邮政管理事业长远发展打下了基础,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务必在投入紧张组建工作的同时,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廉洁从政的组织基础,强化对“班子配备”、“资金使用”、“人员招录”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监督,确保省级以下邮政监管机构从一开始就建立在廉政清明的基础上。

    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就各地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做了介绍。国家邮政局省以下机构办公室通报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就工作中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政策性说明。

    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建洲、苏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解畅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梅主持。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审议通过《邮政普遍服务“十二五”规划》
· 邮政局在豫检查指导邮政用品用具质量和监制工作
· 邮政局与“扫黄打非”办检查江西寄递渠道工作
· 邮政局召开会议研究《邮政法》重要条款修改问题
· 邮政局从五方面推进行业作风建设维护群众权益
· 邮政局部署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