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马军胜出席国家邮政局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2日 13时50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6月29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岗位建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报告会,宣传基层先进党组织,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做服务发展的表率,当创先争优的楷模。

    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发表讲话,强调向先进典型学习,就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就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推动邮政行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就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建洲、苏和、王梅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解畅主持。

    会议邀请中央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副司长、党支部副书记王水平,海关总署信息中心运管处处长、党总支委员余振京,国家局先进党支部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党支部书记王丰,做了“岗位建功、创先争优”主题报告。会议还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

    马军胜指出,当前,邮政业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邮政管理体制改革将进一步深化,这些都对机关党的组织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按照中组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年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大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研究和解决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矛盾问题,夯实组织基础,落实制度规定,努力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建设一流国家机关、推动邮政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马军胜强调,邮政业发展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期,呈现出规模不断扩大、业务量迅猛增长、市场逐步规范、发展前景广阔的可喜局面。同时,也面临着人民群众用邮需求不断提高,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由量的扩充向质的提升发展、由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拓展的新问题。为此要充分发挥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有强烈的中心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把破解邮政业发展难题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不断强化破解发展难题的意识、增强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

    学习先进典型,贵在实践,重在行动。马军胜强调,要把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正在做的工作做扎实。一是积极稳妥、有序有效地推进省以下邮政监管体制改革。珍惜和把握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按照国家局的总体部署,稳步推进实施工作,切实做好总体指导、综合配套和统筹协调。二是切实提高发展质量水平,扎实推动行业转型升级。要夯实质量发展法规基础,不断优化质量发展外部环境,提升邮政业标准化、规范化和品牌化水平。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三是扎实推进行风建设。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邮政行业作风建设的意见》,按照要求进一步增强执行意识,扎扎实实抓落实。四是持续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国家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各单位党总支(支部)负责人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会见美国联合包裹公司国际总裁
· 马军胜陪同李盛霖会见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一行
· 马军胜约见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和联合包裹公司代表
· 马军胜会见澳大利亚泰国印度新西兰巴基斯坦客人
· 马军胜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