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孙春兰就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召开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4日 10时31分   来源:福建日报

    7月3日,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听取行业、企业和高校代表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付贤智等专家学者、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和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体制机制、产学研对接、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与会专家、科研人员和企业代表发言后,孙春兰说,各位专家学者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吸纳到今后工作中。

    孙春兰指出,近年来,福建省以市场应用为导向,科技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科技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建立了一批产学研对接转化平台,科技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新的时期,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根本还要靠科技创新。要建立完善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和机制,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企业成为研发投入的主体、创新活动的主体和成果应用的主体,进一步发挥好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要构建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提高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创新服务能力,强化协同创新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不断提升福建省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市场在科技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完善科技项目、经费管理和科技评价奖励制度,形成激励创新的正确导向;要积极营造有利于科技进步和创新的社会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实践、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孙春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外科技合作,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作用,加强高水平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形成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强大合力。

    省领导叶双瑜、洪捷序出席座谈会。(记者 兰锋 胡斌)

 
 
 相关链接
· 2012海峡两岸新能源科技研讨会在福建厦门召开
· 福建投1000万元启动新一轮科技下乡“双百”行动
· 福建科技创新工作会召开 强化创新驱动和人才支撑
· 福建"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四个课题通过验收
· 福建民企加大科技投入 "创新驱动"转变发展方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