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大水网建设再传喜讯 小浪底引黄工程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6日 09时05分   来源:山西日报

    7月25日,小浪底引黄工程在山西省闻喜县侯村乡吕上窑村隆重举行奠基仪式。这项工程是继东山供水、中部引黄工程之后开工的又一大水网骨干工程。郭迎光副省长出席奠基仪式并宣布工程正式开工。

    该工程是山西大水网 “两纵十横”的第九横,由引水干线、灌区工程、工业和城镇供水工程三部分组成。工程从运城垣曲县境内的黄河小浪底水库库区取水,经过59.6公里隧洞穿越中条山引水到闻喜县吕庄水库。工程总投资40.99亿元,建设工期4年,设计年引水量2.47亿m3,其中农业灌溉用水1.16亿m3,工业及城镇生活供水1.16亿m3,生态补水0.15亿m3。

    工程建成后,可有效保障垣曲、绛县、闻喜、夏县、盐湖5县区工农业生产和城市生活的用水需求,解决涑水河长达20年之久的断流问题,恢复和改善60多万亩灌溉面积,对扭转流域地下水位持续下降、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将发挥重要作用。(王恩瑞 王海平 乔栋)

 
 
 相关链接
· 863课题深水网箱养殖自动控制技术与装备获成果
· 山东省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步伐构建现代水网
· 济南市中区法院试水“网上法院”可网上查询卷宗
· 我国首台深水网箱养殖自动投饵系统装备研制成功
· 武汉计划投资150亿元构建我国水网建设示范工程
· 山西省构建三晋大地“新水网”攻坚农村饮水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