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哈大客运专线全线试运行 时速350公里设车站24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8日 09时08分   来源:吉林日报

    今天(10月7日),记者从哈大客专长春联络线工程指挥部获悉,已开工建设5年的哈大客运专线日前完成联调联试,从8日起开始全线试运行。

    哈大客专是铁路中长期“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上第一条在高寒地区建设的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哈大客专作为京哈高铁的组成部分,南起大连,北至哈尔滨,途经长春市、松原市等地,是贯穿东北三省的第一条高速铁路,全线营运里程921公里,共设车站24个。哈大客专开通后,将大大缩短东北三省各个城市之间的运行时间。

    为了经受高寒考验,哈大客专量身订制的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全长201米,6节编组,列车在材料低温特性、车体防雪密封性和隔热保温性等方面都进行了改进,车厢地板增加防寒材料,空调采暖,水系统采取了防冻措施,电气、制动、转向架系统相应提高了低温适应性。(孙磊 记者 王丹)

 
 
 相关链接
· 盛光祖:抓好工作确保哈大客运专线顺利开通运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