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秦宜智王梅为西藏自治区各市(地)邮政管理局授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22日 16时33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10月22日是西藏自治区邮政行业改革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全区七个市(地)邮政管理局在这一天同时成立,标志着西藏地区基本建立起了比较完整的邮政监管体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宜智,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梅为各市(地)邮政管理局授牌并做重要讲话。

    秦宜智指出,和平解放以来,西藏现代邮政业从无到有,蓬勃发展,为西藏的革命建设、生产发展、社会进步、祖国边防巩固发挥了重要作用。政企分开以来,全区邮政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邮政业务快速增长,邮政普遍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广大城乡群众基本通信权利得到了有效保障。完善省以下邮政监管体制,是西藏邮政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契机。秦宜智要求新成立的七市(地)邮政管理局尽快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忠实履行职责、全面贯彻执行国家邮政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积极促进邮政事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加强邮政市场监管,不断提升邮政普遍服务在全区城乡的保障能力和水平。七市(地)政府和自治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将邮政事业发展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给予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积极将邮政设施的布局和建设纳入当地城乡规划,统筹协调和指导邮政管理部门与相关方面的工作,使邮政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为各族群众服务。

    王梅代表国家邮政局党组对西藏自治区7个市(地)邮政管理局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要求各市(地)邮政管理局继续推进邮政监管体制的后续完善工作,落实内设机构、资金资产和干部配备、岗位培训等相关工作,严格程序,完善手续,加快进度,为依法履职奠定基础;要自觉接受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和监督,加强汇报,加强联系,积极主动地融入地方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之中。尽快建立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做好基础管理工作,为独立开展工作提供保障;要充分发挥邮政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加强政策制定、市场监管和行政服务,进一步转变职能,创新管理,提升能力,依法行政,为企业健康发展做好服务。要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密切联系群众的宗旨,身在一方,心系群众,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生态西藏做出贡献。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部门的相关领导出席仪式,7市(地)邮政管理局代表也做了发言。

    在藏期间,王梅副局长还到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调研工作。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副主任沈鸿雁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副局长苏和为厦门泉州两市邮政管理局揭牌
· 邮政局发布2012年9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通告
· 国家邮政局公布2012年9月份邮政行业运行情况
· 邮政局与公安部联合赴北京寄递企业开展调研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