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踏上新征程—新疆代表参加党的十八大闭幕会特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6日 10时18分   来源:新疆日报

    天空如洗,暖阳高照。

    11月14日,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天安门广场,花团锦簇,红旗招展,人民大会堂在金色阳光的辉映下显得更加庄严肃穆。8时许,42名十八大新疆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党代表一道,再次汇聚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即将举行的闭幕大会。

    过去的7个日日夜夜,2200多名十八大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转变之计,聚发展之力。意愿在这里表达、共识在这里形成、智慧在这里汇集、力量在这里升腾……

    9时整,闭幕大会正式开始。会议选举产生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是党心所向,是众望所归。

    一个个庄严的时刻,更是一个个郑重的承诺,体现了全体代表的共同意志,也是亿万人民的共同希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组织和制度保证。

    12时30分,闭幕大会结束。雄壮的《国际歌》声在回荡,激发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豪情壮志;激越的号角,把喜悦、信心和激情传递给每一个中国人。

    汇聚共识,放眼未来,新疆代表们精神焕发、意气飞扬、信心如帆,阔步走出会场。面对迎面而来的镜头、话筒,代表们畅谈盛会辉煌成就,共同展望国家、新疆的美好明天。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奥曲尔代表神采奕奕地说,党的十八大非常成功、圆满。作为代表,我们光荣地履行了职责,审议了报告,选举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我们将更好地履行职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新的伟大胜利。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彭家瑞代表精神饱满地说,大会描绘了新的宏伟蓝图,为继续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回去以后,我们将结合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巴州实际,迅速行动起来,把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全州,做到家喻户晓,体现在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各项工作实际中去,体现到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促进各项工作有新飞跃。

    来自基层的迪力努尔·艾则孜、买买提江·吾买尔代表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他们表示,回去以后将积极宣传、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更加扎实努力工作,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改革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激发智慧和力量;前进征途的风险和挑战,考验信心和勇气。我们踏上了新的征程,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新疆2200万各族人民奔向美好未来,迎接新的伟大胜利! 

 
 
 相关链接
· 新疆教育系统迅速组织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
· 新疆代表团继续讨论十八大报告并向媒体开放
· 出席十八大的新疆代表团抵京
· 新疆推荐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发扬民主推好选优
· 新疆部署十八大代表人选提名及村"两委"换届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