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环境保护部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9日 10时05分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周生贤11月16日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决拥护新的中央领导机构。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周建、李干杰,纪检组长周英,党组成员何捷,总工程师万本太,核安全总工程师徐庆华参加了中心组学习,畅谈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环保工作结合起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不断开创环保事业新局面。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八大的历史性贡献。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表明了我们党兴旺发达、充满朝气、富有活力,一致表示坚决拥护。

    大家在谈到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时说,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地位,强调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这是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和我们党新时期执政理念的升华,表明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方略更加完善。环境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和根本措施,要把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核心任务,不懈探索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中国环保新道路,加快推进环境管理战略转型,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周生贤最后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质,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中去,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积极探索环保新道路中去,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建设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中去,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面完成环境保护各项任务中去,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机关各部门,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中心组学习会。

 
 
 相关链接
· 湖北省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
· 广东省纪委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坚定惩治腐败
· 江西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 海南省号召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