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气象科技工作者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27日 15时2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党的十八大闭幕以后,全国各地气象科技工作者信心倍增、满怀激情、鼓足干劲,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高气象、地质、地震灾害防御能力,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要求,结合各自的科研和业务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2012年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获得者之一、国家气象中心数值预报中心副研究员李兴良博士说:“我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最深体会就是要扎实工作,把新一代数值预报模式GRAPES的研发工作不断向前推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提高预报准确率做出贡献。”

    国家气象中心天气预报室主任宗志平的一番话则代表了气象预报员的心声:“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体到气象工作,就是要以公共气象服务为引领,坚持服务民生的宗旨,加强气象预报预测,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做好这些工作的重要基础就是进一步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对于业务一线的气象人,我们一定要在推进现代天气业务改革、促进预报技术多元化、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效率等方面下功夫。”

    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副主任王广河说:“作为一名人工影响天气领域的科技人员,我在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兴的同时,也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重了。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提高科研能力,立足本职工作,面向全国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研究解决人工影响天气领域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为我国人工影响天气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青海,当地气象科技工作者满怀信心,全力以赴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青海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实践中。“我们加强研究青海气候变化对全球变化的响应效应,以及三江源地区气候变化与水资源、生态环境相互反馈的机理等重大气候变化问题,科学谋划当前至2020年青海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绘制青海应对气候变化的美好蓝图。”青海省气候中心副主任、正研级高级工程师李林说。

    在福建省平潭县,当地气象干部职工正在结合对台交流合作的独特优势,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平潭县气象局局长高诚良激动地说:“平潭作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先行区,发展前景广阔,气象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有作为。我们要敢于先行先试,争当闽台合作的‘桥头堡’。我们将致力于岚台航线精细化预报系统的研究,加强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能力,提升气象科技内涵,为平潭经济社会发展尽一份力。”

    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也开展了“学习十八大,知党情、谈感想、谋未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创新之路,扎实有效地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意识,以优质的卫星气象服务为单位做贡献,为党的事业添光彩。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力行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专题辅导报告,提出要深入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开发利用气候资源等工作,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重要作用;在陕西,省气象局遥感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为今后做好业务、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而不懈努力;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右旗,雅布赖气象站的全体人员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并就其中与气象工作、防灾减灾工作等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全国各地气象部门的科技工作者正在以集体学习、自学辅导材料、举办报告会、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力争把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气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 气象局开会传达十八大精神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情况
· 各级气象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继续学习十八大精神
· 气象局党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 中国气象局团员干部青年学习十八大精神畅谈感想
· 各级气象干部职工继续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