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召开城乡绿化美化工作视频会议 副省长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4日 09时54分   来源:福建日报

    13日,福建省城乡绿化美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对今冬明春全省城乡造林绿化美化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副省长陈荣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荣凯强调,造林绿化美化是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生态省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地要在落实造林用地的基础上,突出绿色通道建设,着力推进城镇、村庄、园区绿化美化,为加快城乡绿化一体化打下坚实基础;要严把苗木供应关,优化苗木结构,确保苗木质量,提高壮苗使用率;要坚持质量第一,将科学造林、科学经营的理念贯穿于造林绿化美化全过程,确保造一片、成一片、美一片;要创新体制机制,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进一步放活经营权、落实处置权、确保收益权,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造林绿化美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调度、加强协作、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圆满完成今冬明春的造林绿化任务。

    陈荣凯指出,各地要在技术、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确保第八次森林资源清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在加强对重点生态区位的保护的同时,严厉打击乱砍滥伐林木、乱征滥占林地、乱捕猎野生动物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各地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着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记者 方炜杭)

 
 
 相关链接
· 福建:晋江机场新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
· 福建首个国家软科学研究重大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
· 福建省委宣讲团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各地继续举行
· 《福建省绿道网总体规划纲要(2012-2020)》实施
· 福建省普通公路启动防抗公路冰冻灾害应急预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