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总政下发《二〇一三年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指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7日 11时05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持续兴起大抓军事训练热潮,促进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提高,近日总政下发《二〇一三年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指示》,对做好军事训练中政治工作作出部署。

    《指示》要求,坚持用习主席和军委决策指示统一思想。要强化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保持和发展大抓军事训练的良好势头;强化军事训练是部队经常性中心工作,也是最直接的军事斗争准备的思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训练实践;强化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的思想,积极开展适应性、检验性、对抗性训练,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

    《指示》强调,大力培育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要深入扎实开展我军根本职能教育和形势战备教育,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奋斗目标融入官兵血脉。着力打造战斗文化,培育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精气神”。充分发挥军事训练特殊教育功能,在艰苦环境和复杂困难条件下摔打锻炼部队、培育军人血性。

    《指示》要求,切实增强训练中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紧贴训练重心向全系统全要素联合训练转变的实际,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岗位练兵,提高官兵信息化素养。紧贴训练方式向基于信息系统的集成训练转变的实际,研究政治工作结合渗透、融入嵌入的方法路子。紧贴训练条件向以复杂电磁环境为重点的复杂战场环境转变的实际,激发官兵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练兵热情。结合重大演训活动,加强战时政治工作研究演练。

    《指示》强调,从改进作风入手加强党委对军事训练的统一领导。要端正训练指导思想,坚持战斗力标准,强化贴近实战、真抓实练的鲜明导向。严格党委议训制度,定期分析训练形势,做好训练监察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自身良好形象影响和带动部队官兵,促进年度训练任务的圆满完成。

 
 
 相关链接
· 总政军委纪委部署学习党章弘扬优良作风教育活动
· 总政要求开展“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活动
· 总政开展"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活动
· 总政通报表彰2012年度政工网优秀网站和先进个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