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江西2013年开工保障性住房32.24万套 建成22万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5日 16时02分   来源: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记者1日从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江西省委、省政府把把2013年作为实施“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的攻坚之年,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今年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房32.24万套,基本建成22万套。

    据了解,今年国家下达江西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为: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房32.24万套,基本建成20万套,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万户。结合江西实际,省政府确定增加基本建成任务2万套,全省实际基本建成任务为22万套。今年全省目标任务已写进了《省政府工作报告》。

    新近,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确定了今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竣工的时间节点要求是:5月底前,2011年各地结转的高层项目必须基本建成,2010年以前新建项目入住率必须达到100%。8月底前,2013年全省新建任务必须全面开工,2012年各地结转多层项目必须基本建成(高层于2014年5月底前基本建成)。12月前,2013年新建项目基本建成要达到20%以上。

    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今年,各地要把加快完善保障性住房配套设施建设作为的一项重点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各地要按照省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尽快将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将项目落实到具体地块上,抓紧开展新建项目的选址、规划、土地、施工手续办理。

    此外,各地要按照“零容忍”的要求,切实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全过程监管。强化监理和经常性质量检查,坚持省每半年、市每季度、县每月拉网式质量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据介绍,江西省政府安排8000万元保障性住房奖励资金对完成任务好的市县予以奖励。对工程进度缓慢,政策落实不力的市、县,将由省监察厅牵头会同省有关部门对市县政府及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市、县,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其各类评先资格。(有修改)

 
 
 相关链接
· 赵正永娄勤俭考察陕西省直机关保障性住房等项目
· 十八大报告解读:怎样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
· 海南住房城乡建设厅:保障性安居工程惠民113万
· 上海市保障性住房进入集中供应期 居住民生得改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