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召开2013年第一次土地矿产案件督办发布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2日 12时53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4月12日,国土资源部在京召开2013年第一次土地矿产案件督办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郭永国 摄

    4月12日,国土资源部在京召开2013年第一次土地矿产案件督办新闻发布会。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了2013年第1次挂牌督办的3起案件情况,通报了4起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结果。

    挂牌督办的3起典型案件是:山西隆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云南省沾益县佳益经贸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右江矿务局有限公司水埠煤矿违法采矿案。对这3起案件,国土资源部已责成相关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严肃查处,查处结果将适时公布。

    此外,为发挥查处典型案件的警示作用,国土资源部决定向社会通报4起地方主动查处的国土资源违法违规案件处理结果。这4起案件是:安徽省安庆市承接产业转移集中区管委会违法批地案,四川省遂宁市东乘车辆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河南省兰南高速社旗县连接线道路违法占地案,河北省迁西县渔户寨勤胜铁选厂违法采矿案。

    据介绍,从2009年起,国土资源部对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实行公开通报和挂牌督办制度,查处了一大批国土资源违法案件,促进了国土资源管理形势的持续好转。从今年起,国土资源部将根据掌握的线索,对重大国土资源违法违规案件即时挂牌督办,通报和挂牌的方式也将根据需要作出适当调整,进一步加大执法监察力度,督促案件及时查处。(记者 郭永国)

 
 
 相关链接
· 广西要求各地加快查处整改土地矿产违法违规行为
· 湖南2011年查处3000余件土地、矿产违法案件
· 国土资源部召开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
· 国土资源部启动2011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