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质检总局消息:我国口岸首次截获巴布拉旋蜗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2日 14时27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日前,广西防城港检验检疫局从一批重6.2万吨的澳大利亚进口油菜籽中截获大量软体动物死虫,经鉴定为巴布拉旋蜗牛和地中海白蜗牛。其中,巴布拉旋蜗牛为我国口岸首次截获,其对农业生产具有重大潜在威胁。 

巴布拉旋蜗牛又称小尖角蜗牛,形态和习性与另一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尖头旋蜗牛相似。该种蜗牛原产于欧洲,1900年传入澳大利亚,现已广泛分布在西澳大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为澳大利亚限制性检疫有害生物,此蜗牛取食广泛,适生性强,几乎能在所有酸性或碱性类型的土壤中生存,对农业生产、自然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潜在威胁。

地中海白蜗牛对谷类作物和柑橘类果实危害特别严重。潜在危险性大,于2012年增补进《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通报:商品包装计量检查合格率为75.8%
· 质检总局公布36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 质检总局:再次退运5批12万吨进口美国转基因玉米
· 质检总局:再次退运5批12万吨进口美国转基因玉米
· 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质检工作等情况
· 国家质检总局:17万多辆V3菱悦汽车被召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