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烟草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08时39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2月25日,全国烟草行业直属单位和机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作开班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行业实际,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行业改革的指南、发展的动力、工作的成效,谋划“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国家局副局长何泽华、杨培森、赵洪顺,驻国家局纪检组组长高林,国家局总会计师张玉霞出席开班仪式,国家局副局长李克明主持。

  凌成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到,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是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的迫切需要,是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前进方向的迫切需要,是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养、增强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迫切需要。

  凌成兴强调,要做到“八个认真学习领会”,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内涵。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论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三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发展动力和创造活力。四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五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六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七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八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

  凌成兴要求,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牢牢把握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要求,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牢牢把握讲话贯穿的历史担当意识,增强忧患、使命和进取意识,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把握讲话贯穿的真挚为民情怀,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牢牢把握讲话贯穿的务实思想作风,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牢牢把握讲话贯穿的科学思想方法,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

  凌成兴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逐步深化的过程,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坚持领导带头学、作表率;着力在全面准确、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持续深入做好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

  李克明要求培训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认认真真读原著,踏踏实实学理论,在带头学习上作表率、在融会贯通上做文章、在理论联系实际上动脑筋,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感。培训期间要遵守纪律,回去之后要抓好本单位本系统的学习培训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局党组经认真研究,决定连续举办10期培训班,对国家局党组管理的干部和部分处级干部共计1500余人,进行分期分批培训。本期培训班为期4天,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专家学者就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进行辅导,培训班学员还将进行分组讨论。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行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