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传堂:建立健全制度机制 保障交通运输健康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10时05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2月2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听取了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交通运输部工作规则》(简称《工作规则》)、《交通运输部机关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简称《实施细则》)和《交通运输部公文处理办法》(简称《公文办法》)。杨传堂强调,要建立健全各方面制度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交通运输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杨传堂指出,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要继续发扬教育实践活动期间边查边改的工作作风,边实践、边总结、边整改、边推进,既要“稳”“准”,更要“韧”“狠”;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督办工作,及时掌握了解情况,定期向部党组作专题报告;要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行业指导工作,为基层交通运输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作出努力。

    新修订的《工作规则》按照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部门的要求,对领导职责、全面正确履行职责、坚持依法行政、实行科学民主决策、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会议制度、公文审批、工作纪律、廉政和作风建设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杨传堂强调,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全面履行好国务院赋予交通运输部的职责;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根据新的机构编制调整和职责划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推进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各项改革,扎扎实实完成好重点工作任务。

    《实施细则》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结合交通运输部机关实际制定的一部行为准则。杨传堂强调,《实施细则》为部机关领导干部行为规定了“红线”、“底线”和“高压线”,要认真贯彻执行,把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作为转变机关作风、规范公务活动、建设节约型机关、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加强督促落实,凡是违反《实施细则》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手软。

    《公文办法》为部机关公文处理建立了刚性约束,体现了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对推进部机关公文处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具有重要的意义。杨传堂要求,要严格执行《公文办法》,组织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部机关工作效率和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废止7件铁路规章的决定》和《关于促进我国邮轮运输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部领导,部总工、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国家铁路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 孙英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