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县以上政府机关全面完成软件正版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11时01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2月27日下午,记者从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3年11月底,青海省省级机关68个部门、8个市州、46个县(区)政府机关(包括党委、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及人民团体和民主党派等机关)全部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目标任务。期间,全省投入资金4350.78万元,共采购各类正版软件61765套,其中国产软件占54%。

    2月27日下午,青海省政府新闻办、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我省自2010年10月起启动历时最长、投入最多、难度最大的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经过3年多的强力推进,目前已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全省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采取“三步走”的方案推进。2012年6月底前,我省如期完成省级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2013年6月底前,我省提前半月完成8个市州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2013年11月底,我省提前1个月全面完成县级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全省政府机关投入资金4350.78万元,采购各类正版软件61756套(许可数),其中国产软件占54%。

    据悉,我省将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做好州市县级政府机关正版软件的检查验收工作,建立起常态化年检机制,建立健全软件资产管理等长效机制,确保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在全省营造“使用正版、拒绝盗版”的良好氛围,并将组织执法力量对省内主要软件销售市场和计算机销售场所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销售盗版软件和预装盗版软件的不法行为。

    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省版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把软件正版化工作在事业单位和国有大中型企业等全面铺开。( 崔永焘 )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