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重点农时季节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11时10分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从2月27日举行的辽宁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今年辽宁省将结合农业生产实际,在春耕和冬季设施农业生产等重点农时季节,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今年的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在农资批发市场、运销大户、流动商贩、假劣农资案件多发地区等方面展开,以种子侵权假冒,农药、肥料非法添加违禁物质,生产销售禁限用药物等行为为重点治理对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有效保证优质农资的生产和销售。

    此外,今年辽宁省还将组织农业、工商、公安等部门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一次农资经营单位大清理工作,全面清理一批经营资质、范围及经营条件不符合要求的农资经销店。届时,辽宁省将全面实行农药经营条件审查制度,并逐步实行农资产品经营备案制度;强化农资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将农资产品纳入可追溯的信息化监管范围。如遇农资制假售假等行为,消费者可拨打“12316”进行投诉举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