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纪恒:着力推动安全生产 污染减排上新台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11时15分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26日,2014年云南省安全生产暨污染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个弦,以铁的决心、铁的标准、铁的手腕、铁的纪律,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和持久战;要积极行动起来,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考核、最硬的措施,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和“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省长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3年,全省上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生产,消除安全隐患,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好转,安全保障力度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基础不断夯实,监督监管不断创新,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进,如期实现了各项既定目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污染减排工作,始终把污染减排工作作为全省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推动科学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来抓。2013年以来,省政府采取抓政策制定,抓重点领域污染减排,抓督促检查,抓宣传引导等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全面推进污染减排工作。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天大地大,安全生产为大。”李纪恒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确保生产安全,人民平安;要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实行“一岗双责”,有关部门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局面;要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突出抓好煤矿、交通、矿山、化工、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实施动态监管,督促整改落实,提高监督检查效率效果;要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让综合监管力量和措施落到实处。

    李纪恒强调,距离“十二五”污染减排目标任务完成还有不到2年时间,全省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污染减排工作,为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今年全省节能减排工作要在4个方面下硬功夫:一要在提高城镇污水处理能力上下硬功夫,创新建设和运营模式,完善政策措施,强化监督检查,使污水处理设施发挥最大减排效益。二要在加快重点行业污染减排上下硬功夫,锁定工业、机动车、农业源等污染减排重点,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严格环保准入标准,严格控制新增污染物排放量,并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守好云南的蓝天白云。三要在强化污染减排基础性工作上下硬功夫,加强在线监测管理,实现数据共享,增强监督性监测数据的实用性,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四要在严格落实减排责任上下硬功夫,各级政府对行政区域内的污染减排工作负总责,确保减排工作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

    李江、丁绍祥、刘慧晏、尹建业、杨嘉武、卯稳国出席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