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粮食局在成都召开全国粮食调控与统计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16时35分   来源:粮食局网站

    2014年2月26日至27日,国家粮食局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全国粮食调控与统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3年粮食调控与统计工作,研究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今年的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会前,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同志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粮食调控与统计工作的成绩,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央确立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粮食流通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的部署,正确把握粮食调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增强“首要意识”和“守责意识”,坚决守住“种粮卖得出、吃粮买得到”的粮食流通工作“底线目标”,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努力做好粮食宏观调控各项工作,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粮食市场稳定做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2014年粮食调控与统计工作要紧紧围绕“抓收购、保供给、稳粮价”的中心任务,坚持不懈地做好粮食收购工作,确保国家惠农政策原原本本落到实处,切实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要坚持不懈地做好粮油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要扎实推进粮食收储机制改革、储备粮管理机制改革、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改革、粮情监测预警和粮油应急体系建设,切实增强粮食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协同性,不断提高粮食调控工作水平。

    会议会审汇编了2013年度全国粮油统计年报,认真分析了2014年粮食供求形势和价格走势,研究讨论了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并就如何做好2014年粮食调控工作进行了座谈。九省(区、市)作典型发言,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公布了2013年度全国粮食流通统计工作考核结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粮食局负责同志、调控处长和统计人员,中央企业有关统计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