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能源局能源监管约访座谈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8日 16时38分   来源:能源局网站

    为了解能源企业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能源监管工作,促进能源市场规范运行,今年开年以来,国家能源局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能源企业监管约访座谈工作。

    约访座谈工作历时2个月,召开座谈会30余次,走访约谈150余次,涉及能源企业455家,其中,电力企业308家,煤炭企业37家,油气企业110家,涵盖了省级及以上电网和发电企业、上市公司,骨干煤炭、油气企业,以及有代表性的民营能源企业。约访座谈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352条次,经过归类汇总、分析梳理,涉及能源监管相关意见建议共89个,其中,电力45个,煤炭20个,油气24个。针对约访座谈中反映的问题,国家能源局将采取推进改革、完善政策措施、加强监管并向相关部委提出意见建议等方式积极推动解决问题。

    总体来看,这次约访座谈工作各方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加强了能源监管的有效性、公开性和权威性,扩大了能源监管工作的影响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