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9 08:49:13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答网民关于建立捐助公益平台的留言

2015-07-09 08:4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星河说:虽然现在有很多媒体帮助得大病重病的困难群众,报道他们的情况,让社会爱心人士来捐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但是还有很多这样的人没得到帮助,他们默默承担着巨额的医疗费用。因此建议政府建立全国大病重病困难群众捐助公益平台,首先大病重病困难群众可以到医院申请大病重病困难登记,上交平台,再经由专业人员核查,情况属实的,发布消息;平台列明捐助款项的数额、去向和项目进行情况。希望这些措施可以帮到大病重病困难群众。

民政部回复:民政部积极推动慈善公益捐赠信息平台建设,委托建设的中国慈善捐助平台,兼备信息发布、信息报送与统计、信息共享与查询、舆情监测、数据库管理、宣传推广等功能,陆续在全国范围试点应用。目前,4000多个慈善组织入驻该平台,为促进慈善信息公开、对接求助者需求和慈善资源提供了技术平台。下一步,民政部将指导各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民政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5〕30号),开展“救急难”综合试点,推进重特大疾病捐助公益平台建设,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医疗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