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迎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9-13 16:42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检查前一阶段时间我区各地各部门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自查工作开展情况,贯彻落实好9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国务院督查组赴各地区和有关部门开展实地督查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6〕14号)精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迎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国务院大督查的迎检工作进行检查、动员、部署。

会议决定从9月10日起,派出15个督查组到全区各地各部门进行实地督查指导。在督查中,既要解决重点任务“是否按期完成”的问题,也要注重“完成得怎么样”的问题;既要注意发现和总结我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又要查问题、查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拉清单、建台帐,明确整改时间节点,落实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对于下一步迎检工作,蓝天立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迎检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这次大督查作为我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作为推动我区的“六稳”(稳工业、稳投资、稳消费、稳农业、稳外贸、稳财政)工作和降成本“41条”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的一次重要契机。目前,正逢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隆重开幕,各地各有关部门既要发扬主人翁精神,服务好“两会”,又要统筹协调,按照责任分工,全力做好大督查迎检相关工作,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抓落实,分管领导更要全力以赴,确保“两手抓、双促进、双圆满”,展示广西的新形象、新面貌、新成就。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我区自查整改。各地各部门要在前段时间自查的基础上,持续发力,扎实抓好自查和迎检工作。在整改中,属于工作推进不力,措施不实的,要立即整改落实;属于国家政策层面操作性问题的,要提出意见和建议;属于需要长期抓落实的,要有清单、有线路、有时间表,持续抓好落实。三是要以周密的准备,迎接实地督查组的进驻。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对大督查进行宣传,高度重视“我为督查提建议”等网络平台意见和建议,为大督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地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普通干部群众对大督查工作广泛知晓。自治区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国务院督查组的联系对接,根据国务院和督查组的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圆满完成我区迎检工作任务,向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区各设区市常务副市长,自治区有关部门及自治区15个实地督查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