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3 10:11:01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答网民关于“高考报名期间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的留言

2020-01-23 10: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河北张家口的网民“亚里”(手机尾号4174)说:我是2020年的应届考生,在高考报名时才知道自己的身份证消磁,导致我无法按期进行高考报名,办的身份证最快也要20天才能拿到,但是高考报名期限为10天。教育部门为我开了证明让我走高考考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但我拿到证明后找到当地公安机关却说没有这个“绿色通道”,就这样我还是等了20天,拿到证件后是学校多方协调让我进行了补报名。总而言之,报名时重新办理身份证的考生有很大的概率会错过高考报名时间,我希望在高考报名期间,相关部门可以为高考报名的学生提供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公安部回复: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为满足高考、各类职业资格考试等特殊情况群众用证急需,公安部自2018年底部署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治安户政部门开通快速办证“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制作,确保群众及时领证。各地根据公安部部署,均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推出了相应的便民利民措施。2019年9月初,经与河北省考试院协商一致并专门下发通知,河北省公安厅对本省急证办理模式进行调整,在高考报名开始前或报名期间,如有学生需加急办证,由省考试院汇总具体数量、名单函告省公安厅,由省公安厅直接安排制证中心(所)加快制作证件,不再经过公安派出所受理,最大限度缩短制证周期。您所在的学校按以往惯例为您开具加急证明信,让您本人自行到公安派出所办理加急证,未将您的需求上报省考试院,致使您办理加急证受阻。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也要求河北省公安机关治安户政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举一反三,完善措施、加强宣传,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